加拿大大選 關於干預SNC-Lavalin起訴的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首都歷史博物館舉行了唯一一場英語電視辯論會,6個政黨的黨魁全部參加。其中有一段關於特魯多(Justin Trudeau)干預SNC-Lavalin刑事起訴的辯論。

保守黨黨魁Andrew Scheer特魯多先生,你兩次違反了道德倫理法,干涉了正在進行的刑事起訴案件,關閉了議會對你腐敗行為的調查,開除了黨內僅有的兩個反對你所作所為的人,因為她們說了實話。請告知從何時起你置身於法規之外了?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謝爾先生,總理的角色是捍衛加拿大人的工作,並捍衛公共利益。那就是我做的,也是我每天要繼續做的事情。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你看著人們的眼睛,說《環球郵報》文章對你的指控是錯誤的。你說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從未來找你,你說你從未向她施加過壓力。我們現在知道這些都是謊言。對這個腐敗醜聞你沒有說實話。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熙爾先生,每個總理的責任都是維護加拿大人的工作,你是說你不會這樣做?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熙爾:無論什麼藉口,總理都不能乾預刑事調查。我們不想生活在一個有人可以濫用職權來回報朋友並懲罰敵人的國家。我們必須保持司法系統的獨立性,這一點至關重要。這些自由黨人的行為造成了極大的損害。

加拿大人民黨領袖伯尼爾(Maxime Bernier):沒有任何公司能超越法律之上的領導人。我是唯一一個這麼說的黨領。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熙爾:不是這樣。

加拿大綠黨領袖梅(Elizabeth May):我想我也這麼說過。這是唯一一件事上我們兩個意見一致。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