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再指暴力 評論:特首是暴力禍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承認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局面,并再次譴責「蒙面暴徒」,強調「會考慮一切手段止暴制亂」。資深評論員程翔表示,惡法只會激起更大反抗。

有關《禁蒙面法》施行至今兩週,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街上戴口罩,林鄭稱,不期望法例一生效,市民便會完全遵守,但現在仍有阻嚇作用,強調法例是特別針對未成年人士。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很大量18歲以下的學生在這件事中被捕,所以我們要特別做一些工作來保護這些18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學生,這個阻嚇的作用我相信是存在的。」

有報道指,港府研究再次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第40條,讓特首可借命令授權警務處處長向其他紀律部隊借調一些「特務警察」。

林鄭回應,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已是非常困難決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做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當然是有非常強烈的理據才能夠做,相信是純粹為了增加一些人手,就不是一個很強烈的理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考慮一切手段止暴制亂。」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評論員程翔表示,林鄭的「禁蒙面法」只是加劇社會的矛盾,導致社會更加撕裂,為緊急法鋪路。林鄭說要「止暴制亂」,首先她就是香港最大的亂源。

資深評論員程翔:「你都是要強硬的推出這條惡法出來,那你激起市民更大的這個反抗,而以更暴力的形式來對抗你的時候,責任在誰那裡呢?請問。你是要怪市民還是要怪自己推出一條錯誤的條列?」

資深評論員程翔:「林鄭你不向這個最大的亂去處理, 你自己本身這個最大的亂源,反而想用一個更嚴厲的更粗暴的法來制止這個老百姓出來抗議。 一定失敗, 一定失敗。」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