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中環集會 阮民安領唱《願榮光歸香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會週二開始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損害香港自由及自治的人。14日晚,中環遮打花園逾13萬人參加「集氣大會」。在現場,歌手阮民安(Tommy)受邀帶領大家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之後他又獻唱英文歌《I Swear》,希望為美國通過法案而集氣。

14日晚7時許,中環遮打花園開始舉行聲援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集氣大會」。警方當天對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是港府推出《禁蒙面法》以來的首次。

集會申請人劉穎匡表示,收到警方的新增條件,基於《禁蒙面法》已實施,參會集會人士不可以蒙面。法例生效至今,已有近百人被捕。

當晚8時許,人潮仍不斷從四方八面湧來,逼爆夏愨道、德輔道中、干諾道中、金鐘道、雪廠街等道路,市民不斷高喊「Fight for freedom, stay with Hong Kong」等英文口號,部分抗爭者揮動美國國旗。當晚,大會宣布逾13萬人參加。

大會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將是港人對抗中共極權的武器,促請美國人道支援香港。

歌手阮民安帶領全場肅立,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之後又獻唱英文歌《I Swear》。

晚上9時許,集會結束前,大會播放美國國歌,並呼籲參加者用手機燈砌出「USA」字樣。

對於美國眾議院將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Tommy受訪時表示:「當然想通過,但擔心有變數,因為法案有二百多項要逐一討論。今晚這個集氣大會,就是希望美國快點傳來好消息。」

提到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日前訪港,表明支持香港抗爭者,但建議以非暴力抗爭去喚醒全球關注,對此,Tommy說:「美國希望我們用和平或非暴力方法表達訴求,我們今晚就是。」他也表示,香港反極權運動進行到這一步,需要多種形式的抗爭繼續遍地開花。

一直積極參與民主運動的藝人王宗堯,也對指對美國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抱有信心。對於警方在《禁蒙面法》頒布以來首次對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王宗堯認為,「因為有美國議員訪港,我覺得警方是想試圖改變一下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