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 姆奴欽:APEC峰會期間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中第13輪高級別貿易談判上週五結束。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一表示,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仍需完成文本工作。姆努欽預期,雙方將在11月16日至17日,智利舉行「APEC峰會」期間簽署協議。他同時警告,如果沒有及時達成協議,原訂在12月15日的對華產品關稅將如期加徵。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一表示,美中雙方達成了第一階段協議。

美國財長 姆努欽:「已經有第一階段協議,我們在原則上達成了協議。」

姆努欽還表示,雙方代表將在APEC期間會面,期望在智利「APEC峰會」期間簽署協議。

美國財長 姆努欽:「仍需要完成協議文本工作,但文本基本完成。我們取得了很多進展,我們期望(協議文本)會完成,並在智利(APEC峰會)時簽署。我們期待在領袖(川普和習近平)見面前,我們會在智利會見副總理(劉鶴),確保不會有最後問題。」

本週雙方將舉行副部長級電話會議,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下週將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通話。

美方取消了原訂10月15日將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25%提高到30%的計劃。

姆努欽週一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如果12月15日還没達成協議,美國將按計劃對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的關稅。

美國財長 姆努欽:「如果沒有達成協議,那些關稅將會到位(按期徵收)。但我預期我們將達成協議。」

姆努欽週一還談到,雙方將設立大型辦事處來處理執行機制問題。

中共外交部週一表示,雙方在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性技術轉讓、匯率、金融服務等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