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亞洲股市和美國股指期貨週二小幅上漲,投資者希望英國仍有機會在本周關鍵談判中避免無序脫歐,不過外界認為美國和中國貿易協商缺乏進展,而中國股市走弱,油價也持續下跌。

2.德國經濟部週一表示,盡管該國正處於一個疲弱的增長周期,但預計不會出現更嚴重的經濟放緩或衰退,經濟也不會陷入長期衰退。經濟部還表示,服務業和建築業的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依賴出口的制造業的衰退。

3.調查顯示,分析師再度調降澳洲經濟增長預估,因國內的高負債和薪資遲滯令消費者面臨困境,而全球增長放緩則抑制企業投資計劃。經濟增長在2020年與2021年預計會有小幅提升,不過仍會低於2.75%的趨勢增長速度。

4.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週一表示,沙特石油產量將在兩個月之內恢復到高於9月石油設施遇襲前的水平。襲擊事件使沙特石油產量減半,導致油價飆升。但生產的迅速復蘇,加上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使油價回吐了全部漲幅。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