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即簽行政令 重手制裁土國政府及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週一(10月14日)下午,川普總統發表聲明,宣布他將馬上簽署行政令,授權美國政府對土耳其政府及其官員實施制裁,以懲罰其對敘利亞北部庫爾德人的大舉進攻。

週一下午,川普在推特上發佈聲明,宣布即將對土耳其實施一系列嚴重制裁

聲明宣布,美國將把土耳其鋼鐵的進口關稅從25%提高到50%,並立即停止與土耳其就價值1000億美元的商品所進行的貿易談判。

聲明還表示,將對某些土耳其官員實施有力的制裁,這些人可能涉嫌嚴重侵犯人權、阻礙停火、阻止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強行遣返難民,或威脅敘利亞的和平、安全、穩定等。

聲明還指出,該命令將對廣泛的結果進行授權,包括經濟制裁、財產封鎖以及禁止入境美國等。

川普宣布,土耳其的現任和前任官員、以及任何促成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發動破壞穩定行動的人,都將成為制裁目標。

川普表示,將按計劃撤離敘利亞東北部的剩餘美軍,並在該地區重新部署,以監測局勢並防止2014年的情況重演——當時,伊斯蘭國(ISIS)佔領了大片領土。

川普發表聲明後不久,商務部也公布了制裁措施,目標指向土耳其國防部、能源及國家資源部,以及這兩個部門的領導人,另外還有土耳其內政部部長。

美國商務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白宮告訴記者,美國準備發放許可證,以便使制裁不會剝奪土耳其人民的能源需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