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歐預賽七連勝 晉級2020歐洲足球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上週末,2020年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第7輪,意大利隊在主場2:0戰勝希臘,取得7連勝,拿到了21分,歷史上首次提前3輪晉級歐洲盃正賽。自去年無緣俄羅斯世界盃後,意大利足球經歷了兩年的時間,終於獲得了重生。

意大利晉級 希臘期盼奇蹟

歷史上,意大利與希臘有過10次交手,取得6勝3平1負戰績,優勢明顯。上半場比賽,儘管希臘人被意大利壓制,但他們的防守相當不錯,基本上沒有給主隊多少得分的機會,雙方0:0戰平。

易邊再戰,第64分鐘,希臘球員在本方禁區內出現致命失誤,布恰拉基斯下意識用手擋球,被判罰點球,若日尼奧(Jorginho)主罰命中,助意大利隊打破了場上僵局,取得1:0領先。

丟球之後,希臘迅速崩盤。第78分鐘,貝爾納代斯基遠射,皮球碰到希臘防守隊員後,變線入網。最終,意大利隊在主場以2:0擊敗了2004年歐洲盃冠軍——希臘隊,取得了歐預賽七戰全勝優異戰績。

本輪同組的另外兩場比賽,亞美尼亞在客場1:1戰平列支敦士登;波黑則以4:1輕取芬蘭。本輪過後,亞美尼亞和波黑同積10分,在小組賽還剩下3輪情況下,兩隊均落後意大利11分,根據規則,小組前兩名直接晉級歐洲盃正賽,因此意大利提前3輪鎖定了一張明年歐洲盃正賽的門票。

而希臘基本上已經出局。最後3輪比賽,他們不僅要取得全勝,而且還要期盼芬蘭、亞美尼亞和波黑同時丟分,那樣他們才有一線機會。現在看來,如果沒有奇蹟發生,2004年的歐洲盃冠軍將肯定缺席明年的正賽。


歐洲足球盃預選賽,意大利2:0戰勝希臘,提前晉級歐洲盃正賽。若日尼奧(中)罰進點球,助意大利打破場上僵局。 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曼奇尼率意大利取八連勝

三年前的歐洲盃賽上,孔蒂率領意大利隊在小組賽,力壓比利時隊以頭名出線;淘汰賽首輪,他們以2:0擊敗了西班牙;1/4決賽,經過點球大戰,「藍衣軍團」最後惜敗給德國隊。這場失利成為意大利足球的轉折點。

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由於在附加賽上輸給瑞典,意大利最終沒能晉級去年的世界盃正賽。此後,意大利人曼奇尼(Roberto Mancini)成為意大利新任主帥。一年半之後,一支非典型、年輕又有朝氣的意大利隊展現在了人們的面前。

在本次歐洲盃預選賽中,意大利不僅「雙殺」了希臘、芬蘭和波黑等對手,而且期間他們只丟了3球,意大利足球正在逐漸復甦。此前,意大利人從未在歐預賽中,取得過「六連勝」,就更不要說「七連勝」了,他們的最好連勝紀錄僅是「四連勝」。

在1934年和1938年兩度率領意大利對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波佐(Vittorio Pozzo),曾在1938-39年率隊取得了九連勝的佳績。如今,曼奇尼已經率領「藍衣軍團」在各項賽事拿到了「八連勝」,距波佐的「九連勝」紀錄只差一場。本週,意大利將做客挑戰列支敦士登,曼奇尼球隊很有可能會追平意大利傳奇的連勝紀錄。

意大利隊本土主帥曼奇尼(Roberto Mancini)。 (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意大利或成歐洲盃「黑馬

無緣俄羅斯世界盃後,意大利的「黃金一代」與國家隊徹底告別。曼奇尼找來了大量年輕球員,似乎在打造了一支「非典型意大利」隊。此前,在人們的刻板印象中,意大利人只會防守,在一些球迷眼中,他們甚至成為了「醜陋」足球的代名詞。

而曼奇尼接手後,意大利的進攻變得越來越流暢,以技術見長的若日尼奧、維拉蒂、因西涅這些球員,讓人看到了「西班牙式」傳控足球的身影。當然,曼奇尼對意大利的改造並不局限於中前場,在防線方面,除了博努奇一人作為核心存在外,球隊更多依靠的是多納魯馬、羅馬尼奧利這樣的年輕球員。

經過去年歐國聯比賽的演練,曼奇尼球隊已經逐漸成型。曼奇尼確立了若日尼奧和維拉蒂中場雙核戰術,外加年輕小將巴雷拉,球隊已能在中場實現流暢地運轉,再加上鋒線上基耶薩的邊路突破,和因西涅的個人能力,意大利隊的進攻短板,基本上得到了解決。而防守本來就是他們的強項。

不過從總體實力上來看,如今的意大利隊無論對陣法國還是西班牙等豪門,恐怕還不能占到優勢,估計他們也很難成為明年歐洲盃的奪冠熱門。不過在盃賽中,意大利一直都是憑藉超強的防守與對手抗衡。在球隊的進攻獲得提升後,這支意大利隊肯定會讓對手更加頭疼,他們有望會成為明年歐洲盃賽上的一匹「黑馬」。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