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亞洲股市周一走堅,有跡像顯示美中貿易僵局有所進展,但投資者對貿易戰及全球經濟持謹慎態度。美中周五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一致,美國總統川普暫緩實施上調對華關稅舉措,但該協議仍需要最終敲定。

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一正式授權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75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WTO爭端仲裁機構已經批准美國對歐盟和空客飛機生產國采取反制措施。這是一項正式授權,唯有在WTO成員國一致反對下才能被否決。

據報導,美國油價並沒有因為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遭襲擊而受到影響, 而多於一半城市的油價甚至有所下降,但西海岸城市油價高於全國平均值, 其中舊金山平均油價最高,為一加侖$4.20。

盡管原料鐵礦石價格下滑,但未來幾季鋼鐵制造商利潤率料將趨於惡化,因需求疲弱打壓鋼鐵價格而受重挫。汽車銷量下滑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會拖累鋼鐵需求和價格。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