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貝思重創日本 24處河川潰堤 死傷攀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號稱日本61年來最強颱風的「海貝思」(哈吉貝),12日在日本靜岡縣登陸後,重創中部和北部地區,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等嚴重災情後。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造成31人死亡、15人失蹤及186人受傷。當局出動直升機、船隻和數萬自衛隊員,搶救各地受困洪水的居民。

海貝思12日傍晚挾帶強風豪雨在東京南方登陸,13日雖已轉弱成為溫帶低氣壓並遠離日本,據日本國土交通省(交通部)統計,至少有21條河川24處潰堤,另外有142條河川的水越過堤防氾濫。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颱風影響,東北、關東甲信各地短短1、2天內下了全年約3至4成的雨量,神奈川縣箱根巿更錄得全國有史以來單日最高雨量,達922.5毫米。

另各地河川仍持續處於水位高的情況,有的地區發生地基鬆動、土石災害的危險性高。長野縣千曲川、福島縣阿武隈川、埼玉縣越邊川等河川氾濫,大量房屋淹水。

死傷人數當局與媒體公布不一。13日深夜,消防廳表示,至今已知有14人因颱風來襲喪生,另有11人失蹤和187人受傷,此外有1283棟房屋淹水,517棟房屋受損或全毀。

媒體報導的傷亡人數則較高,至今已釀成至少31人死亡及15人失蹤,另有186人受傷。約730萬人疏散,另有逾40萬戶停電。

當局出動超過10萬搜救人員,包括3萬1000名自衛隊員,連夜搜救恐因洪災受困的居民。

颱風海貝思侵襲日本,當局出動超過10萬搜救人員,連夜搜救恐因洪災受困的居民。(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救援行動中也存在危險,13日上午10時左右(當地時間),一架隸屬東京消防廳的直升機,在福島縣磐城市執行吊掛一名70多歲婦人進直升機的救援任務時,不慎讓婦人從約40公尺高度摔落命危,當下這名婦人無呼吸心跳,被送進磐城市內醫院急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