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10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10月12日)

提要
川普一邊談一邊打,中共公司和中共官員上了制裁黑名單
荷蘭首相發言,歐洲對中共太天真
英國如果硬脫歐,醫藥界影響大
林靜時間:八十年代人好瘦

開場白:新霸權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人到中年的華人一定都記得,過去北京政府動不動就指責西方國家搞霸權,主要指責美國在世界上搞霸權。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今天是美國頻頻指責中共搞霸權,在南海軍事擴張,一帶一路輸出中共模式,最近還軟硬兼施,迫使兩個太平洋島國 – 所羅門群島和基里巴斯跟台灣斷交。九月底,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正式提交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跟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幫助台灣進入國際機構,台北法案還要求國務院跟台灣加強外交聯繫,並建議國務卿凍結那些跟台灣斷交的國家的軍事和經濟援助。看來美國朝野越來越認識到,台灣是美國的盟友,又是民主制度,必須給予支持,香港的局勢更是讓全世界進一步看清中共。從地緣政治的角度看,太平洋屬於美國的勢力範圍,中共在太平洋的擴張已經觸及到美國的利益,如果坐視不管,中共很有可能在太平洋有軍事基地,對美國的盟國構成威脅。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朝野乃至國際社會,都抱着這樣一種心態,跟中國和平共處,把中國納入國際軌道,把中國演變成守規矩的、負責任的國際成員,但今天大家越來越看清了,中共不但不會被改變,相反的它還要取代現有的國際秩序。今年夏天,川普政府批准向台灣出售六十六架先進的 F-16 戰機,大大增強台灣空軍的戰鬥力。前任奧巴馬不敢批准出售 F-16 戰機給台灣,擔心會引起北京政府的強力反彈。但川普宣佈軍售之後,中共的反應疲軟。川普的台灣軍售在國會得到兩黨的支持,美國政治兩黨分歧嚴重,幾乎到了逢川普必反的地步,但在對待中共問題上,卻是出奇的一致。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