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美中貿易談判階段性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週五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第二階段談判將隨即展開。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就美中貿易相關問題發表了意見。

週五晚,川普在路易斯安那州查爾斯湖市的集會上表示,美中貿易新協議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採取了有史以來最強硬的行動來應對中國數十年來的不良行為,現在我們與北京對等相處。 我們在達成一項新協議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該協議現在已經在起草文本。」

當天下午,川普在白宮宣布,中方將購買價值約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是此前其採購最大值的2.5-3倍。

美國總統川普:「對我們的農民是個重大利好。是迄今為農民簽的最大的協議。」

對於美方一直強調的結構性問題,第一階段協議中包括了知識產權和部分強制技術轉讓方面的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關於技術轉讓,我們將在(第一階段)協議中有一些技術轉讓方面的內容,大部分在第一階段、第二階段中也包含一部分。」

但華為問題沒有包含在第一階段協議中,川普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現在不談它,因為我們剛開始第二階段的談判。但第一階段(協議)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協議之一,非常有利於技術、銀行業和服務業,有利於農民。這是從未有過的(協議)。」

協議中,美國對原計畫在10月15日對2千5百億美元中國商品追加5%關稅的措施,暫時擱置。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