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貝思登陸日本 釀2死逾6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當地時間週六晚上七點,颱風海貝思」登陸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給周邊地區帶來61年來,最大的強風暴雨。目前已知造成2人死亡,超過六十人受傷。

海貝思」是自1958年颱風「艾達」後,登陸日本的最強颱風。局部地區的平均風速高達每小時180公里。

日本氣象廳週六下午對東京都、靜岡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群馬縣、山梨縣、長野縣等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是五級警戒層級中的最高級,晚間更擴大警報至茨城縣等區域。

目前已知造成2人喪生,超過6萬戶停電,將近一百萬人被要求疏散。

交通方面,有上千個航班遭到取消。東京周邊縣市的商店、工廠和地鐵系統都紛紛關閉。

正在日本舉行的橄欖球世界杯賽,以及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也取消了週六當天的賽事。

同一天傍晚,日本千葉縣東南部近海還發生了里氏5.7級地震,東京有震感。千葉縣局部地區還出現了龍捲風,造成房屋受損。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