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進攻庫德族民兵 川普授權制裁土耳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週五(10月11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授權美國商務部制裁土耳其,以回應該國對敘利亞北部庫爾德人發動的軍事進攻。

美國商務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五在白宮匯報會上表示,將對土耳其實施重大制裁,該制裁將影響到所有與土耳其政府合作的人。

姆努欽說,這些制裁非常有力。美國希望不必使用這些制裁,但是如果需要,美國能夠癱瘓土耳其經濟。

他還披露,美國正通知各金融機構小心,它們有可能會受到制裁。

白宮週日表示,美國已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將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不過川普週一重申,如果土耳其對庫爾德人超出限制地行動,他將徹底摧毀該國經濟。

但是,在美國撤軍之後,土耳其對庫爾德人佔領區發動猛烈進攻,目前已造成至少數十人死亡。

姆努欽表示,對於正在進行的軍事進攻以及對平民、民用基礎設施、少數民族或宗教群體的潛在攻擊,川普總統深感關切。他說,川普還想非常清楚地表明:當務之急是,土耳其不能允許任何一名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逃脫。

川普宣布從敘利亞撤軍面臨極大壓力,甚至一些共和黨議員也指責他背叛庫爾德盟友。但川普解釋,土耳其與庫爾德人之間的戰鬥由來已久,而美國把他們的戰鬥推遲了幾乎3年。庫爾德人與美軍共同打擊ISIS,但美國給了他們大量資金和設備。他不想捲入土耳其與庫爾德人之爭,希望把美國的年輕人從海外戰場帶回家。

關於土耳其對制裁會做何回應,姆努欽表示,他不知道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1月是否仍按計劃訪問白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