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看病難 安省斥巨資擴建醫院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看病難,急診室等待時間長的問題在加拿大很多地區存在,安省的情況尤其突出,安省政府陸續宣布給醫院增撥資金,多倫多華人聚居區的一家醫院的急診室的規模將被擴大一倍。

Norman Chu醫生Birchmount Hospital醫院急診部主任:「目前我們每年要治療5萬名急診病人,而這個急診室原本設計只能接待2.5萬人,給你個具體概念,在最忙的時候我們每3分鐘接待一個急診病人。」

有了新的撥款,Chu醫生團隊的繁忙情況將大大改善。設備會被更新,有專門接待兒童和老人及治療精神疾病的單元,不過Norm Chu醫生Birchmount Hospital醫院急診部主任:「我們不會有等著看病的單元」我們會最大程度利用我們現有技術,現有的發明,在世嘉堡開發的技術-病床邊超聲診斷。」

安省政府宣布,給這家醫院的擴建初期設計撥款50萬,之後把現在的1.1萬平方呎的急診室面積增加一倍多到1.4萬平方呎。

安省副省長、健康廳長Christine Elliott:「這是我們政府在未來10年給醫院投資270億元計畫的一部分,來擴建醫院基礎設施,增加3千張醫院床位,結束安省的走廊就醫現狀。」

世嘉堡地區是加拿大華人聚居區之一,有3家醫院,Birchmount醫院急診室擴建後,將能接待多少急診病人呢?

Norm Chu醫生Birchmount Hospital醫院急診部主任:我們估計急診室每年的使用會增加70%,這個急診部會有能力每年接待8萬急診病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