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以間諜罪判中國事務專家1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哈薩克斯坦一間法院以「間諜」與「背叛」的罪名判處了一名中國事務專家10年監禁,該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周四公佈了這一消息。

這名被判囚10年的中國專家名為Konstantin Syroezhkin,現年63歲,原為哈薩克斯坦國有戰略研究所的僱員。

雖然哈薩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沒有透露Konstantin Syroezhkin到底在替誰進行間諜活動,不過外界相信他是因為替中共政府做事而被捕。

法廣報導稱,曾有人權活動者披露說:「哈薩克斯坦政府懷疑他為中國工作,但他否認這個指控」。

中共政府是哈薩克斯坦的重要戰略夥伴,但該國國民卻對其政府屈從於北京十分不滿。就在最近幾個月,有數百名百哈薩克人出來舉行示威活動,反對當局接受來自中國的投資。尤其在新疆被關押的人當中有不少是哈族人。法新社稱,這讓哈薩克斯坦人對中國(中共政府)抱有警惕之心。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