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架橋無預兆垮塌 多車被壓扁死傷難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週四晚間,中國江蘇省無錫市312國道發生了高架橋整體倒塌事件。至少3輛汽車被斷橋砸中,已面目全非,但詳細的人員傷亡情況尚不明朗。

據陸媒報導,事故發生於10月10日傍晚6時10分左右,在無錫市312國道通往上海方向的錫港路上,一座高架橋突然發生倒塌事件,整個橋面側翻倒地,多輛正在平面道路上行駛的汽車被斷橋砸中。

經過事故現場附近的一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儀拍到了高架橋垮塌的驚險瞬間。坍塌的高架橋面長度目視約超過200公尺,但支撐它的數個橋墩並未隨之斷裂傾倒。

從網絡上已曝光的視頻畫面上可看到,至少有三輛轎車在行駛中被突然倒塌的斷橋壓扁,具體死傷情況難料。

至晚間11時許,地方當局仍未公布這次事故的確切傷亡人數。有消息指現場有1人被送往醫院搶救,但具體傷情不明,至今生死未明。

有陸媒報導稱,對向車道上的車輛行經事故現場後,嚇得趕緊加速離開,深怕他們行駛的路段也跟著坍塌。

目前事故附近的道路已被官方封鎖,堵塞的車輛排列在公路上,長達5公里。當地廣播媒體已呼籲正在該路段周邊行駛的車輛提前繞行。

據中國每經網報導,中國312國道無錫路段擴建工程,從2003年9月開始進行施工,2005年6月落成啟用,但同年11月才交工驗收,無錫市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站對這項工程作出了「優良等級」的評定。

高架橋倒塌事故發生後,地方當局通過官方宣傳機構對外宣稱,高架橋垮塌事故發生時,有一輛加長的貨車違規超載著187噸的鋼材從該高架橋駛過,上超載產生的共振導致橋樑坍塌。但中國網友顯然不認同這個說法。在大陸網絡社群中,眾多中國網友高度懷疑這座高架橋是豆腐渣工程

有網友發帖評論說:「豆腐渣就豆腐渣,還在那扯超重,真無言……台灣的橋撐了20年,這個(高架橋)呢?」 還有網友留言道:「又沒天災。豆腐渣工程,無誤。人謀不臧。」

網絡上更傳出了一份312國道滬寧段擴建工程無錫段的施工圖設計文件的圖片,該文件上有這個項目的總負責人、分項負責人、總工程師等相關官員的簽名,編制單位為「無錫市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

網傳312國道滬寧段擴建工程無錫段施工圖設計文件。(網絡圖片)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