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演出遭封殺 徐天佑:做自己比利益更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10月9日,香港藝人徐天佑,受邀參加ViuTV2020年節目發布會。談及將在來年的六部電視劇之一《二月廿九》中擔任男主角,他透露,自己是因被劇集的故事所吸引,一看完劇本立刻應承出演。近期一直力挺「反送中」運動的他,被問及會否擔心工作減少甚至遭中共封殺,他堅定地表示,做自己比利益更重要。

ViuTV10月9日舉行2020年節目發布會,宣布來年的計劃是拍攝六部電視劇。將在《二月廿九》中擔任男主角的徐天佑,受邀參加發布會時透露,在收到劇本時就被故事所吸引,「一看完劇本就立刻應承出演,因為題材與故事都好有趣,相信大家都會鍾意」。

身兼歌手和演員的徐天佑表示,自己接戲時選角方面十分看重劇本。他說,每當看完劇本,「我就要掂量掂量是否適合自己,角色是不是在自己能力的範圍之內,譬如之前看舞台劇劇本《尋常心》,我都要考量自己是否能承擔角色」。

以歌唱組合SHINE出道的徐天佑,近期為社會議題頻頻發聲,導致組合遭中共列入黑名單。被問及是否擔心因表達立場影響工作,徐天佑透露:「我想大家都略知一二,我是一個藝人,我必須盡自己的本份。儘管工作有或多或少的影響,但做自己比損失的那些利益更加重要!」

前不久被問及將來是否還會以SHINE的形式在大陸辦演唱會,徐天佑在Facebook回應網民:「不再有SHINE(NO MORE SHINE)。」「我一路有靈感做自己的音樂,暫時不會以組合形式出現。」

至於已有一陣子沒與組合的另一成員黃又南聯絡,徐天佑表示:「聯絡是少了,但沒理由不再是朋友。」

近幾個月來,徐天佑一直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

6月12日,港警向「反送中」市民發射了150枚催淚瓦斯、20發布袋彈及數發橡膠子彈之後,徐天佑一直在社交網站為年輕人打氣。

7月31日,他在facebook宣布,已經向劇組成功申請了8月5日不排戲,以實際行動支持全港大罷工。當有網民贊他是「藝人榜樣」時,他回應:「是本分!」

7月21日晚,警黑勾結的白衣人血洗元朗,恐怖事件發生後,徐天佑在facebook以黑底白字控訴:「無法無天!人神共憤!」並呼籲「大家振作」。

一名男子疑看到元朗大批市民遇襲,因無力感而心灰意冷,甚至萌生輕生念頭,在Facebook留下疑似遺言後下落不明,徐天佑得知後馬上在facebook發文:「後生仔,我撐你,你們是最好的!你知道嗎?我也不是很老的人。」

徐天佑通過發帖參與尋人,呼籲「一個都不能少」,最後,他在Facebook宣布,成功尋回該名男子。

勇於發聲的徐天佑,因將facebook頭像轉為黑色表達對社會紛爭的心情,結果引來小粉紅們留言挑釁。不過,他從沒因此退縮,認為自己有發聲的權利。

被問及是否因為年輕人發聲而招致黑幫威脅,徐天佑表示:「我不怕,因為我知道我做的是正義的事情。年輕人是我們的下一代,香港的未來就靠他們,大家齊上齊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