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嘲NBA兩教練:評美國很糟糕 談中國沒壞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週三(10月9日),川普總統批評NBA教練史蒂夫•科爾(Steve Kerr)和格里格•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中共與NBA言論自由之爭中的立場,嘲笑他們害怕中共的威脅。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9日報導,週三,當被問及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言論引發的一系列問題的看法時,川普提到了經常批評他的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教練科爾。他嘲笑科爾的表現:「他就像一個小男孩,他是如此害怕⋯⋯他在發抖。」

川普所指的是,當被問及對NBA與中共之爭是否有想法時,科爾回答說,他沒有。

川普對此評論說:「他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川普接着表示,他覺得聖安東尼奧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簡稱SAS)教練波波維奇有點類似,但其實他看上去並不那麼害怕。「但是,他們對美國的評價很不好;但當他們談論中國時,他們不想說任何壞話」。

川普指責,這兩名教練在「迎合」中共。

莫雷10月5日發表一則推文:「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但簡單幾個字激起軒然大波,中共隨即對莫雷及休斯頓火箭隊進行封殺。之後,NBA迫於壓力發表了妥協性聲明,當美國輿論則開始聲討NBA,指責其為金錢而出賣美國言論自由的價值觀。

在國內輿論的壓力下,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週一開始出面回應,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權,NBA不會為莫雷的言論向中共道歉。但他的表態引來中共的進一步報復,中共央視10月8日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包括本週將在上海和深圳舉行的兩場季前賽。

週二,蕭華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NBA不會規範球員、員工和球隊老闆在香港這類問題上說什麼或不說什麼。他說,他明白該事件會帶來一些後果,但NBA必須承受那些後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