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鋰電池 美英日三學者獲諾貝爾化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週三揭曉,美國物理學家古德諾、英國學者惠廷厄姆和日本學者吉野彰,因為研發鋰電池獲得殊榮。

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宣布,三位科學家獲得今年的化學獎。

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 GORAN HANSSON:「今天決定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約翰·古德諾、斯坦利·惠廷厄姆和吉野彰,他們開發了鋰電池。」

諾貝爾委員會化學委員會成員拉姆斯托姆介紹,三位科學家研發的可以充電鋰電池,為移動電話和筆記本電腦等無線電子產品奠定了基礎,並用於電動車充電,儲存可再生能源等。讓人類有可能擺脫無化學燃料。

有機化學教授索姆法伊認為,還可能推動新能源開發。

有機化學教授 PETER SOMFAI:「未來它還會讓我們在一個地方生產能源,然後在不同的地方使用能源。」

97歲的約翰·古德諾是目前最年長的諾貝爾獎得主。他出生於德國,目前是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教授。

斯坦利·惠廷厄姆英國出生,是美國賓漢頓大學的名譽教授,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

日本學者吉野彰是旭化成化學公司研究員、名城大學教授。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