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新疆侵犯人權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最近幾天,美國加大對中共施加壓力,要求結束虐待少數民族的行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發聲明,表示對在新疆鎮壓少數民族的官員進行簽證限制,家人也可能受影響。而商務部前一天剛宣佈,對在新疆協助鎮壓的28個實體進行出口管制。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二發表聲明,對在新疆實施鎮壓的中共官員限制簽證。

聲明說,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實行鎮壓運動,包括大規模拘留、高科技監視、嚴密的文化和宗教控制等。

聲明還說,這次簽證限制針對在新疆進行拘留或虐待的中共政府或共產黨成員;其家庭成員也可能受到限制。

美國商務部週一宣佈,對28個涉及在新疆協助中共鎮壓、監控的實體,實施出口限制。

蓬佩奧週二在聲明中表示,這次簽證限制補充了上述實體出口限制。

蓬佩奧上週三在梵蒂岡講述了一名新疆維吾爾母親被中共迫害的經歷,譴責中共的殘酷鎮壓,表示美國會支持受迫害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但是她並不孤獨,上帝和她站在一起,美國也和她站在一起。」

中共外交部週三辯稱,美方的簽證限制會阻礙雙方的文化交流等。

週四,美中貿易高級談判將在華盛頓重新開始。談判是否能達成協議,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