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國際貨幣基金(IMF)新上任總幹事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目前全球近九成地區經濟同步放緩,如果明年貿易衝突持續,可能導致全球GDP減少7000億美元,約0.8個百分點,相當瑞士一年產出蒸發,甚至引發19兆美元企業債務面臨違約風險。

2.德國最大金融機構德意志銀行宣布裁員1.8萬人,佔全球員工總數近2成,其中有一半裁員將在德國實施,英國倫敦分行也因為脫歐而遭受特別沉重的打擊,而美國分行裁員所佔的比重將較低。

3.日本豐田汽車表示,為了加速達成汽車自動駕駛目標,宣布成立AVCC聯盟,共同研發相關技術,成員包括日商豐田汽車、美商通用汽車,汽車零組件大廠日商DENSO、德國博世,汽車輪胎大廠德商馬牌輪胎,圖形芯片大廠英偉達,荷蘭恩智浦,以及英國半導體設計軟件安謀(ARM)等。

4.中國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表示將從今年10月10日起,停止向美國買家銷售電子香煙和相關配件。美國的沃爾格林公司和克羅格公司本週也宣布將停止在美國出售電子香煙。電子香煙被指在美國造成多起肺部疾病,甚至導致吸煙者死亡。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