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森報告﹕中國經濟恐再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專家週二發表2019年秋季全球經濟展望﹐預計全球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將會放緩﹐同時中國經濟可能繼續下滑﹐並創下近30年來最低增長水平。

根據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專家預測﹐2019和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放緩﹐從去年3.7%下降到3.3%。全球總體經濟可能出現軟著陸﹐但不會衰退。

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計分別為2.3%和1.8%﹐相對去年略有下降﹐但對比世界其它主要經濟體﹐依然相當穩健。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en Dynan﹕「美國去年財政擴張提昇了經濟增長﹐現在財政刺激正在消退﹐所以我們經濟放緩﹐變成常態趨勢的增長。過去兩年﹐消費者支出有力地支撐了經濟增長﹐從消費者指標看﹐這一趨勢將繼續維持。」

根據預測﹐歐盟今明兩年經濟成長將陷入低迷狀態﹐從去年1.8%下降到1.1%。主要原因是英國脫歐帶來的巨大不確定性﹐以及德國經濟放緩﹐出口停滯。

美中貿易戰﹐繼續導致中國結構性的經濟下滑。預計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率分別為6.1%和5.9%﹐創下近30年來中國經濟最低增長水平。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Nicholas Lardy﹕「中國經濟增長在貿易戰很久之前就在減緩﹐並在繼續。如果美國新的關稅﹐在10月中和12月中分別實施﹐對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將會增加。」

美中貿易高級別談判將於本週四在華府登場﹐而外界對於雙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普遍預期較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