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華裔籌款官:要融入主流 得去黨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在美華裔,開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和政治。本台記者專訪到了,為川普總統競選團隊擔任華裔籌款官的樓新躍先生,他表示華人要融入美國主流社會,首先得去掉被灌輸的中共黨文化

樓新躍(Xinyue Daniel Lou)是川普連任競選團隊籌款官,2016年時擔任川普競選委員會的紐約州亞裔事務共同主席,貢獻了很大的力量。同時也是紐約「龍創國際集團公司」(Long Innovations International Group Inc)的創立者和CEO。

他表示,支持川普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因為川普身為政治素人和成功企業家,能帶領美國重回世界經濟領頭羊地位。

川普連任競選團隊籌款官 樓新躍 :「川普是真正代表美國人利益的,而且他是金錢不能被收買的,所以他才能夠在上台執政三年多來,一一兌現他競選時給美國人民許下的承諾。」

他表示,民主黨和共和黨在政治理念上有明顯區分。民主黨主張大政府、大規模借入民眾經濟和社會生活、開放邊境、保護非法移民、提供福利。而共和黨則主張小政府、減少政府對經濟的監管、鼓勵民眾自食其力、減少福利支出的負擔、加強國防安全。

他認為由於此原因,過去兩三年,新移民漸漸轉而支持共和黨,華人也應該做出這種改變。

「共和黨的理念,更符合美國的立國精神和美國的傳統。共和黨的理念是真正美國主流的價值,也跟我們華人傳統的價值觀更符合。」

不過他擔憂,儘管華裔美國人以勤勞的美德,在各行各業、經濟方面取得很大成功,但卻缺少對公共事務和政治的貢獻。他表示,要參與美國主流社會,得甩掉被中共灌輸的思想。

「我們在參與政治上,有更多的包袱需要甩掉。很重要的包袱是自己思想意識上的,因為我們受的是共產黨的教育,被灌輸了很多陳腐的、落後的思想,這些妨礙了我們融入社會。」

他表示,尤其美國兩大政黨,儘管許多政治理念不合,但唯有在「反共」意識上,相當團結。

「要參與到美國的政治裡去,一邊抱著中共不放,很多人還聽著中共的指揮,這肯定是不成立的。」

他希望未來,華裔美國人能有更多的人站出來,擴大在全國各地的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