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致哀 警察總部血案藏極端化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週一,法國總統馬克龍向上週四在巴黎警察總部遇襲的三位警官和一名行政人員致哀,警察內部人員極端化的問題也顯得日益嚴峻。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發來的報導。

襲擊者是現年45歲的哈彭,警察總部的一名IT員工,在持刀殺害三名警察和一名行政人員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檢方的初步調查顯示,哈彭已經皈依伊斯蘭教,並與很可能是薩拉菲運動極端分子的人員有往來。哈彭出生在位於加勒比海的法屬馬提尼克島。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在打擊伊斯蘭激進分子的鬥爭中,法國須在全社會建立起警惕性。

法國總統 馬克龍:「讓我們一直站在一起,對抗伊斯蘭極端的意識形態,這種意識形態不承認法律,不承認我們的權利或我們的生活方式。」

這次史無前例的襲擊爲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帶來持續的質疑和批評,他將在當天接受議會情報委員會的質詢。

警方的職責之一就是識別恐怖分子,檢察官在調查後指出,哈彭此前已經表現出多種極端化的跡象,包括對恐怖分子的認同。然而他的同事們卻從未對此有所警惕。

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認爲,警察內部存在失職問題。

不過警察工會發言人表示,這些被極端化的員工其實很難被發現。

警察工會發言人 Eric Roman:「管理警員事業發展的部門,不會鼓勵員工舉報那些極端化的同事,因爲如果一名警察談論同事的可疑行爲,他本人和事業發展都會有麻煩。」

對這起襲擊事件的調查還在進行中,警方人在尋找可能存在的幫兇。

新唐人記者DAVID VIVES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