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加拿大接連取消2場親共人士慶祝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繼加拿大多倫多市長公開抵制參加「十·一」在市政府內舉行的升五星旗儀式後,上周周末在安河兩個華人聚居城市預備為中共國慶舉行的慶祝活動也在最後一刻被取消。港府強行出台《禁蒙面法》後,加國多個城市舉行了挺香港集會活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立政權70週年的日子,中共駐加拿大使領館在多個城市都有舉辦慶祝活動。在安大略省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和旺市(Vaughan)的親中共團體,原計劃於上週週末在市政府內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但在最後一刻被當地政府取消。

恰逢香港政府強行實施《禁止蒙面法》刺激香港民眾的反抗情緒升高之際,加拿大也有部分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人士組織舉行了挺香港集會活動。

溫哥華支聯會10月5日下午在華人密度最高的列治文市的時代坊捷運車站前(Aberdeen Station),發起「連儂牆撐香港集會」活動,有逾500人參加。人們在活動現場高呼支持香港民眾抗爭的口號,齊唱了《願榮光歸香港》和加拿大國歌。有參與活動者發言,譴責了上星期發生的親共人士撕毀連儂牆海報的事件,並表達反對港府實施《禁蒙面法》的立場。

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史蒂芬在現場表示,加拿大的價值觀就是捍衛民主自由,面對中國(中共政府)霸凌香港也霸凌加拿大,他要呼籲加國政府展現更積極的作為,支持香港民眾的抗爭運動。

年僅20歲的史蒂芬強調,有30萬加拿大公民住在香港,加拿大政府豈能坐視不管?當還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逮捕拘留時,加拿大政府官員怎麼能還參加中國舉辦的國慶活動?

當天有親中共的人士到活動現場鬧事,雙方一度發生口角。

此外,10月6日下午「思政學陣」聯盟在溫哥華市中心海濱車站(Waterfront Station)發起穿黑衣丶戴口罩挺香港的快閃行動,吸引近百人參加。

加拿大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在東岸多倫多則陸續發現一些華人社團,領着加拿大政府的資助卻不斷發表支持中共丶反對香港民主的言論。這種現象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她說:「一些組織團體打着多元文化的旗幟,卻成為中共統戰宣傳的管道,加拿大政府撥款資助前,應該要看清楚它們的真面貌。」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