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制裁迫害者 宣佈限制中共官員簽證

繼美國商務部週一宣佈對包括公安機構在內的28個中國實體進行出口管制後,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一步宣佈,對參與鎮壓新疆維吾爾人的中共政府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其家屬也有可能受到牽連。蓬佩奧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並重申所有國家都須遵守人權義務和承諾。

2.破壞台灣連儂牆 大陸客遭逮捕遞解出境

30歲陸客李紹東,週一(7日)在台灣大學校園內撕毀挺香港的連儂牆海報,被在場的台大學生攝錄取證,台北警方同日下午依毀損罪將其移送地檢署。移民署同日以其危害公共秩序,廢止其停留台灣許可,5年內不得再入境台灣。李紹東周二晚間已被遞解出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國家所不容許的事,我們不是只有不歡迎,是根本不容許他在這裡。」

3.首腦會談無進展 英國脫歐前景不定

距離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僅剩23天,歐洲議會主席薩索利週二表示,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會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歐洲不同意英國上週提交的最後脫歐協議,而約翰遜也重申了不會推遲脫歐期限的立場。與此同時,英國政府週二再次關閉議會,直到10月14日復會,令英國的脫歐前景越發充滿不確定性。

4.美國非法移民人數連續四個月下降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週二宣佈,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從5月份高峯時期的14萬4000人下降到9月份的5萬2000人,降低約65%,在邊境被扣押的非法移民人數也從5月份的1萬9000人減少到不足4000人,顯示川普政府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策略繼續奏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