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雷遭中共網攻 數千推特假賬戶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因在推特轉發挺香港反送中的貼文,遭到中共官方封殺,他的推特也被大量中共網軍攻擊,發布侮辱性的言語。有網友發現,攻擊莫雷是有組織的行動,這數千個推特賬號疑似中共申請的假賬戶。

莫雷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一則貼圖,寫着「FIGHT FOR FREEDOM」(爭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表達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隨即遭到中共官方的封殺和攻擊。

除了中共籃球協會和大陸贊助商宣布暫停與火箭隊合作外,莫雷的個人推特賬號還遭到大量賬戶發動的網攻。這些來自中國的攻擊言論,重複着令其它國家摸不着腦袋的中國髒話「NMSL WSND」(拼音縮寫:你媽死了,我是你爹)。

據稱,火箭隊的隨隊記者看到之後曾發帖詢問:「WHAT DOES NMSL MEAN(NMSL什麼意思)?」有人回覆稱,「means his mother was dead」。

莫雷遭中共封殺事件在海外迅速發酵,推友「Air-Moving Device」研究發現,10月7日在推特上針對莫雷挺港言論,發布帶有「NMSL」髒話的賬戶有5800個,其中大多數賬戶都是最近才設立的,只有非常少的粉絲和同其他賬戶的聯動。

該推友又整理了超過4000個發布「NMSL」的賬戶,並表示這些使用侮辱性語言攻擊他人的賬戶明顯違反了推特的規定。

另一位推友「Susan Zhang,PhD,B Med」找到其中一些證據,疑似中共網軍賬戶「飯圈女孩」曾於10月7日在推特上發帖呼籲,7日晚8點攻擊莫雷的三個個人社媒賬戶——推特、臉書、Instagram,和NBA的臉書主頁。

「飯圈女孩」在推特上連結有自己在微博上的賬戶,微博賬戶顯示內容,都是中共官方宣傳的抹黑香港示威者為「港獨」,「暴力」的帖文。

大紀元搜索發現,「飯圈女孩」10月7日在微博上有多個帖文,稱其和另一個中共網軍@帝吧官微聯合各大#愛國青年網路出征#,截止22點,已經招募到幾千位人加入「出征」團,同時還製作了大量的英文宣傳海報,要別人「廣傳」。

中共的做法在推特上引發憤怒,有推友直言:「太噁心了。(This is disgusting.)」

推友「Snoopy Lover–K」發帖說,「這就是中共政府的做法。他們不喜歡你說的話,他們會竭盡所能阻止你。他們會建立假賬戶,僅僅因為他們不喜歡您說的話,就在網上詛咒一個人。」

推友「@fhcu2013」留言表示:「那些都是中共信息戰的一部分。我幾乎不用『小粉紅』『自干五』這些詞彙,我認為只有網軍,信息戰首先是對國內發的,然後才是國外。國內社交媒體才是信息戰的重災區。」

早在8月份,推特就封殺了20多萬個與中共政府友關的虛假賬號,其中936個是來自中國境內的核心賬號。這些賬號散步侮辱香港示威者的不實言論。

推特指控說,這些賬號背後由中共官方主導,「在香港的示威運動中挑撥製造不和」,推特已經向FBI報告了中共的這些活動。

9月20日,推特公司官方賬號「推特安全」又發布聲明,再次刪除10112個「違反推特價值觀和平台操作政策」的賬號,僅中國(包括香港)賬號就高達4301個。推特指,這些賬號「背後有國家操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莫雷挺反送中遭封殺 美議員批NBA屈服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