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禁蒙面法」 港人繼續多區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反「禁蒙面法」 港人繼續多區集會

香港民衆反對「禁蒙面法」的抗爭活動, 10月7號繼續進行。當天在太古、元朗、將軍澳、沙田和青衣等多區的大型商場,都有市民集會。示威者高喊「香港人,反抗」、「蒙面無罪,立法無理」、「我要戴口罩」等口號,並合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同時防暴警員也繼續在多地發射催淚彈,甚至闖入多區的商場和屋苑抓人,當天在港九新界多區,都有多人被捕。

另外,10月7號也是中國傳統的重陽節,一些網友在港鐵太子站外舉行追思會,悼念反送中運動中因絕望而自殺的港人,還有他們認為的8月31號在太子站被警方打死的示威者。

港教育局要戴口罩學生人數 校長:不會上報

10月7號,也是「禁蒙面法」生效後的第一個上學日,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學校8號上午11點之前,上報戴口罩學生的人數和參與校內罷課或築人鏈以及異常請假的人數,還要匯報校內是否有喊口號、靜坐及唱歌等表達訴求的情況。

香港教育界人士認爲,教育局的舉動根本沒有必要。而學生組織則認爲,當局是想製造「白色恐怖」,收集數據來打壓參與「反送中」示威的學生。

香港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校長戴德正7號在電臺表示,他不會點算戴口罩的學生人數,也不會向局方上報。因爲,教育局日前已明確說禁蒙面法不適用於學校,而且還多次強調不希望將政治帶進校園。

網購平台上線 高薪聘反送中被捕者

香港網購平臺「光時」10月6號上線營運。網站的介紹中說,「光時」成立目的是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就業平臺,為在香港抗爭運動中犧牲前途的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讓他們能夠有尊嚴地生活。並表示,受聘者的薪酬會高於其職位的市場價格。

光時」網站售賣食物飲品、家庭百貨、個人護理、護膚化妝、數位產品等生活用品,價格與市面價格相當。

「光時」表示,所有盈利都會全部用作聘請因為參與佔中、反送中運動而被捕控罪的失業者,以及公司的長遠擴充發展。但由於反送中運動被補者數以千計,他們可能無法聘請這麼多人,「但至少幫得一個得一個」,他們也呼籲其他良心企業一起聘請這些因社運而失業的香港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