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後首例被控 聲援者旁聽 抗議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香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兩位被控人士週一出庭,300多名市民前往聲援。還有很多香港市民在18區多個商場抗議禁蒙面法。

週一,1名18歲的學生和一名38歲的女性成為《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兩位被控人士

兩人週一出庭。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外撐起雨傘,保護被告身份。

現場300多名市民聲援,其中30人進入庭內,戴上口罩旁聽。

被告支持者Michael Poon:「這項法律繞開了立法會,是不合理,胡說八道的。這就是我反對這項法律的原因。」

被告支持者Bao Yeung:「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自從法律執行以來,我從未因為戴著口罩而被捕。最重要的是,我戴著口罩今天來這裡,因為被告因反對《禁蒙面法》被捕。這是一種無聲抗議的方式。」
Bao Yeung

當天,裁判官將案件押後到11月18日,兩人暫時獲准以300元及1千元港元保釋,但要交出旅遊證件。

週一,香港地鐵部分運營,灣仔站外貼著「民主被破壞 未能使用」的海報。

學生JUSTIN MAN:「我覺得地鐵是這個城市重要的一環,是最重要的運輸,我認為應該要開放。」

香港地鐵週六宣布停業,週日少部分運營,幾乎使整個城市癱瘓。

有抗議者週一聚集在香港旺角警察局外的臨時紀念處,對最近的民主抗議活動的傷亡者表示哀悼。

民眾用蠟燭排出FREE HK 自由香港字樣,接力點亮。

上週,一名14歲和一名18歲的少年遭警察實彈攻擊,受重傷。

也有港民週一下午聚集在沙田新城廣場,一起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這首歌近日在香港各區遍地傳唱,已深入人心。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