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扮港警?駐港部隊營區「鎮暴警」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在持續數月的香港抗爭運動中,港警濫用武力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民眾揣測中共軍人或已悄然混入港警之中。近日有港人拍攝的影片顯示,在九龍塘中共駐軍的軍營內出現了數十名身著香港鎮暴警察制服的人員,令外界懷疑是否中共軍人已經裝扮成港警參與了對街頭抗議者的鎮壓行動。

香港民眾持續近4個月的民主抗爭運動正遭到香港蒙面警察越來越血腥殘酷的鎮壓,外界質疑過去素有「亞洲最佳警隊」美譽的香港警察,為何突然變得如中共武警般凶狠暴戾?其中是否有中共軍人冒充港警參與了警方的鎮壓行動?日前,在社交媒體上曝光的一段影片片段,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外界提出的這些懷疑。

「香港眾志」10月6日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公布了一段影片,顯示有數十名身著香港鎮暴警察制服的人員在香港九龍塘中共駐軍的軍營內巡邏,這種情況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鉴於中共駐港部隊的士兵平時的著裝與香港警方截然不同,「香港眾志」對此發帖質疑:「(難道)這些人是打扮成鎮暴警察的中國軍隊,準備展開血腥鎮壓?」

2019年8月1日香港金鐘區中共駐軍總部門口一名士兵正在執勤。(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此前,香港退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曾於10月4日告訴《美國之音》,有香港現役警察在網上發文說,不知什麼原因,近期上級要求放假、上交肩章與警號,即使自己所在警署管轄的地區發生了抗議活動,上級也不讓他上班。

這名警察還透露,曾看到自己警區的警察蒙面執勤回來。當他主動上前打招呼時,對方卻不理睬。還有同事聽到這些人在洗手間講普通話,身邊其他警察也懷疑自己的肩章和警號是不是被借給了混入香港警隊的中共軍警。

稍早前,路透社曾在9月底報導稱,有多名亞洲和西方使節向該媒體表示,據他們的觀察,可以確定今年8月底中共軍方曾以駐軍「輪換」的名義暗中向香港增兵。其中3名使節更指出,自香港6月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中國駐港部隊人數已由原本的3000至5000人暴增為1萬至1萬2000人。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今年8月間接受法國《費加羅報(Figaro)》專訪時也曾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2000中共的警察。他說:「北京秘密的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對於上述消息,香港警方均矢口否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