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志抗共 溫哥華港人反《禁蒙面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港府訂立《禁蒙面法》,引起民衆憤怒,港人對抗中共,同時得到包括加拿大溫哥華在內的全球各地的支持,維護香港自由,推翻中共暴政。請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導。

一群溫哥華的在校大學生為支持香港的抗爭活動,自願在時代坊站建立連儂墻,卻遭到一群大陸留學生的惡意破壞。上周六更多當地的民衆走上街頭,撐連儂墻維護言論自由,表達推翻獨裁暴政的意願。

溫哥華市民 Josephine Mo : 「他撕下來的時候,我們再寫新的上去。他們撕100張,我們寫100張,我們寫1K張,1萬張,就是這樣寫。因爲每一次我們覺得我們的自由,我們的聲音,應該被大家看到的。」

溫哥華市民 黃寧宇:「親中共的一些留學生把他們(連儂墻)都破壞了。所以,我們認爲在這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有必要站出來,維護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

上周五港府宣佈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引發香港本地自發成立《臨時政府》,來對抗港府和中共。溫哥華本地民衆也紛紛表達了他們支持香港民主反對暴政的堅定意願。

溫哥華市民 Frank Shen:「今天香港的局面,所有的責任都應該由港英當局林鄭月娥背後的中共來承擔。」

溫哥華市民 Josephine Mo : 「我是香港人,我也是中國人。從來我是愛中國,我愛的是有5千年歷史的中國。我是很討厭共產黨,我是非常恨共產黨,因爲共產黨把中國毀了。」

溫哥華市民 Frank Shen: 「這是我對香港政府的説法: 下臺,接受審判,承擔責任,法律的和歷史的,和道義的責任. 」

近日,香港「10.1」反極權大遊行,將持續3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推上新階段,抗議主題上升為「天滅中共」。香港市民的橫幅、標語以及口號都明確指出:中共是禍亂香港的根源。

溫哥華市民 Conney Chen:「我覺得「天滅中共」是對的,因為他們對中國人很不合理的監控,做了很多違反人權的事。如果香港可以帶領消滅中共,我覺得香港人的犧牲是值得的。」

溫哥華市民 黃寧宇:「我希望通過香港來帶動大陸人民起來反抗中共專制這樣一個大潮,最終結束中共的獨裁統治, 讓大陸和香港,以及台灣等其他地方都能享受到一個和平自由的生存環境。」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