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貝思朝日本南方行進 對台無直接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哈吉貝)今天(6日)凌晨2時形成,氣象局預估將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海貝思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其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日本氣象廳預測,海貝思9日中心氣壓為930百帕、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的「非常強烈颱風」(日本颱風強度分級);11日左右接近沖繩東南方海域。且隨著海貝思威力增強,未來也有轉向本州島可能,恐影響日本12日到14日3天連假。

12日起的假期除了有正在日本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分組最後7場賽事、日本職棒的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及各項配合3天連假的活動,都有可能受到海貝思影響。

中華民國國慶連假即將到來,氣象專家吳德榮6日說,連假前2天應為穩定、舒適的天氣,但後2天可能受到颱風外圍的干擾,尚待進一步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10日、11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12日至14日台灣附近為偏東到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這段期間在關島附近有熱帶系統發展,並朝琉球南方海面接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