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調查拜登與美中貿易談判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下週,華盛頓DC將迎來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美國非常有機會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同時他也強調,敦促北京調查拜登一事和貿易談判無關。

川普週五離開白宮前,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他明確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和對拜登的調查是兩回事。

美國總統 川普:「兩件事之間沒有關聯。 我想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這協議必須是對我國有利的。」

下週四,美中高層貿易談判將重啟。中共副總理劉鶴計劃訪問華府,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財長姆努欽舉行會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先前透露,副部長級別談判將先在週一和週二舉行。

川普上任以來,致力改變中共從美國盜取知識產權、強制在華美國公司進行技術轉讓以及其他多種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目前,美中貿易摩擦已經持續了15個月,雙方對數千億美元的商品互徵關稅。

不過,川普表示,他認為與中方達成協議的機會很高。

美國總統 川普:「我把中國看作是可以嘗試達成協議的對象,我們有很不錯的機會達成協議。 目前,我們處在協議談判非常關鍵的階段,如果我們能夠成功,這將會是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美方希望能回到五月的談判進度。他也期望在下週的談判中,能在中國對美方開放金融服務市場的議題上取得進展。

庫德洛說,美中雙方在過去一個月的態度都有所軟化,不過另一方面,川普政府還是會繼續關注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抗爭,而香港局勢也可能會對談判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