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門」轉向 川普:調查腐敗是總統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政治把戲沒興趣,但有責任去調查任何腐敗案件,無論涉及到的是前副總統拜登還是其他人。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對媒體表示,作為總統他有責任處理腐敗,這與政治和競選都沒有關係。前一天,川普呼籲烏克蘭和中國對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在該國可能的腐敗活動進行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做的事情,我認為也是我有義務去做,是我的責任——(處理)腐敗。我們正在調查腐敗。」

川普指控拜登父子涉嫌「龐大的」腐敗案件。

美國總統 川普:「作為觀察員,我看到拜登和他的兒子一起,他在掠奪這些國家,也在傷害我們。現在,我聽到每月的數字,每月賺取5萬美金是個非常低的說法,拜登兒子每個月(從中國)得到的錢,實際數字要高得多。」

拜登兒子在他國的貪腐案之所以成為焦點,是因爲,近期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根據一個未被證實的匿名舉報,宣布對川普啟動正式的彈劾調查,理由是川普以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為條件,施壓烏克蘭總統,以換取烏克蘭調查2020大選民主黨籍競爭對手拜登的兒子。

隨後,眾院6個委員會開始發傳票要求白宮相關人員到國會接受問訊,為彈劾調查收集理由。周四,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庫特·沃爾克(Kurt Volker)在國會進行了10個小時的閉門聽證。

美國會眾議員 Jim Jordan:「沃爾克大使對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有著驚人的了解。(在聽證過程中)他說的内容沒有一個與民主黨人發起彈劾的因由相一致。」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週四(10月3日)致信眾院議長南佩洛西,批評她「魯莽」發起彈劾調查。有消息傳出,白宮或在近日正式致函國會,要求佩洛西必須獲得眾院全院投票後、才能決定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

對於拜登兒子的案件,烏克蘭總檢察長Ruslan Ryaboshapka週五宣布,目前正在重新審查他就職前已經結案的案件,其中包拜登兒子擔任董事會成員的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的貪腐案件。

川普認爲,如果外國能夠幫助調查腐敗,他就有義務去要求他們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