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標普500指數明年底前續漲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在道指歷經連續兩日重挫逾800點之後,週四(3日)一度下挫335點,但收漲122點,拉出具有轉折意味的長下影線,化解了連跌三天的窘境。

供應管理協會(ISM)週四公布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8月的56.4降至9月的52.6,引發美股早盤的崩挫。然而,隨著近期一連串不佳經濟數據的出爐,CME期貨市場已轉為預期美聯儲10月降息的機率達88.2%,大幅提振了投資人的持股信心。

花旗集團在最新題為「牛市:老邁但未死」的報告中稱,美股走了10年的牛市,近期雖然受到諸多利空衝擊而牛步緩慢,但在央行政策的推升下,2020年底前仍將續漲9%,標普500指數可漲到3,300點。

花旗策略師認為,全球央行無論如何將持續用寬鬆的貨幣政策回應2020年的經濟減緩,一如今年一樣,美股也會因此而持續攀高。

儘管如此,他們承認目前市場估計企業盈餘明年可增長10%的預期過高,未來或有下修的風險。但他們認為盈餘下修對股市不構成致命的風險。歐洲和新興市場被降評的風險將最突出。

花旗預期,在2020年底之前,全球股市還有9%的上漲空間,儘管全球經濟衰退風險是最大的威脅,但上漲10年的美股仍將持續領漲全球股市。

近期干擾美股走勢的負面因素包括: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下10年最低,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跌到2016年8月以來最低,川普面臨國會彈劾,世貿組織(WTO)批准美國對歐洲75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等。

然而,由於時序已進入第三季財報開跑的十月份,投資人關心的焦點可能慢慢由這些總體因素轉為個股的財報內容,百事可樂(PepsiCo)週四或起了一個良好的示範。

該公司公布優於預期的第三季財報,並預計2019年有機飲料營收可超越4%目標,該股週四上漲2.98%,收報137.93美元,今年漲幅達24.85%。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