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調查拜登 彭斯:美國人有權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針對烏克蘭通話事件,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强調,作爲總統,他有責任調查可能的腐敗案件。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表示,拜登作爲前副總統,美國人民有權利知道他在任期間是否以權謀私。

川普週四在白宮南草坪回答記者提問時,質疑拜登的小兒子亨特藉助父親的政治影響力,從中國和烏克蘭獲取不當收入。

針對民主黨質疑他打擊大選對手的指控,川普當天再發推文說:「作爲美國總統,我有絕對的權力,甚至說是責任,針對腐敗進行調查。這包括詢問、建議其他國家幫助我們。」

「這不是競選活動問題,這是大規模腐敗問題!」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亞利桑那州接受記者提問時,對川普呼籲調查拜登父子表示支持。彭斯說,美國人有知情權。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當選入主華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承諾)「排乾沼澤」。我認爲美國人有權利知曉副總統或他的家人,是否在上届政府任期内從其職位中獲利。」

彭斯也引用已經披露的一則視頻,指出明確向烏克蘭提出交換條件的是拜登。

前美國副總統 拜登:「那個檢察官不被解雇,你們就拿不到錢。」

彭斯說,對比川普公佈的完整通話記錄,美國人心中對事件已經有了答案。

美國副總統 彭斯:「這届政府將繼續推進競選承諾的政策和計劃,其中包括「排乾沼澤」,也包括要求盟國政府透明、公正地運作。」

週四,上周辭職的烏克蘭特使沃爾克接受了衆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質詢。這也是民主黨推進的彈劾川普調查的一部分。

五角大樓發言人在同一天表示,美國國防部今年6月批准了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的國防援助資金。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