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反送中遭解約 前主播林泳淘無懼白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原無綫台(TVB)《東張西望》主持人林泳淘(Wingto),疑因支持「反送中」的立場,10月3日突然傳出被解職的消息。據悉,9月底已變成「自由身」後的她,仍然無懼白色恐怖,10月1日,她在社交網站繼續為堅持抗爭的民眾加油打氣:「看定,冷靜,be water!」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TVB節目《東張西望》主持人林泳淘10月3日突然傳出被提前解約的消息。

報導指,林泳淘在上月底離開效力7年的TVB,迄今,她與TVB尚一年的合約未到期。儘管因力挺「反送中」遭解職,但林泳淘仍然無懼白色恐怖,10月1日,她在IG發文:「看定,冷靜,be water。」

今年3月,林泳淘曾公開呼籲市民參加3月31日舉行的首次「反送中」遊行。之後,有傳她被TVB雪藏兩個月,6月份獲解凍復工。

直至7月,網傳「寶礦力水特」廣告商,因不滿無線新聞抹黑「反送中」運動,撤掉在被香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上的廣告。當時,林泳淘在IG貼出一張拿著該飲料去看動畫片的照片,還配文「收工活動」,用行動力挺該品牌。

如今的香港,每天都處於如戰爭一般的硝煙之中,因為被中共挾持的港警,不斷升級暴力,鎮壓民眾。據警方公布,僅10月1日,警方就對民眾發射6發實彈,逾2700多枚催淚彈、布袋彈、海綿彈。

而變相的白色恐怖愈演愈烈。繼國泰多名員工被解僱後,TVB約有20名員工疑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反送中」言論,曾在8月份的同一天全被「炒魷魚」。多位藝人曾在社交網站發表英文信提醒同行:「TVB已經進入白色恐怖。」

信中指,TVB的這一切都發生得非常突然,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和痕跡,TVB高層也沒解釋解僱員工的原因。估計與這些員工曾參與示威或集會、在連農牆上表達支持「反送中」的立場有關。信中說:「CCTVB是一個滿布CCTV的公司。」

今年29歲的林泳淘,原名為林冬冬,2011年,她與另外四位女生組成跳舞組合Lacee Lacey出道,翌年參加香港小姐,成功打入十強,後來參加第26期無綫藝員訓練班入行。

對於明年才約滿,現在被提前解約,林泳淘直言「好突然」:「一週前,我在先一天知道,第二天就是Last day。」

至於未來去向,林泳淘指,她將與人合作投資開網店,繼而再開實體店。她還表示,或許會拍劇。至於拍劇是否會讓人感到變相與TVB打擂台,她說:「現在好多不同的電視台,都不知道是哪個台打哪個台,到處都是機會,不想只做主持。」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