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系統考慮廢除使用標準化測試SAT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SAT和ACT是美國高中生在申請大學時需要參加的標準考試,其成績對是否被錄取起到關鍵作用。近期,有報道指出,加州大學系統正考慮不再要求SATACT成績,引發各方面的熱議。來看報導。

加州大學系統在50多年前曾經是標準化測試的倡導者,而如今,作為全美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加州大學系統開始尋求放棄使用SAT或ACT等標準化測試的可能。

倡導不再使用考試成績的人表示,雖然標準化測試可以預期大學成功,但是對於那些不擅長考試、沒有途徑或無力負擔考試費用的學生來說不公平。

但主辦SAT考試的大學委員會在聲明中指出,根據2019年該機構對171所四年制大學22.3萬學生的調查證實,SAT成績可以很好的預期學生在大學的成功。

而ACT主辦方的發言人則表示,ACT成績不僅可以預測大學成功,還提供了比較來自各州不同高中學生的標準化方法。

目前,加大系統已經啟動了調查。而至於是否要放棄使用標準化考試,董事會預計要到明年才能作出決定。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