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強打擊紅色滲透 中共官方學者斡旋無功而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在遭受中共全方位滲透與攪局多年後,澳洲朝野近兩年對中共紅色滲透的警覺性大大加強。有消息指,中共近日派出幾名學者向澳媒闡述如何修復澳中關係,結果卻無功而返。

台灣中央社3日報導稱,澳洲政府禁止了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參加澳洲的5G網絡建設,還繼續加強打擊外國勢力滲透。近日中共政府派出3名學者,通過接受澳洲媒體的訪問,詳細闡述如何「修復」澳洲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但結果是「徒勞無功」。

該報導引述美聯社的說法稱,有越來越多澳洲民眾確信,北京企圖藉威逼利誘、諜報活動和其他秘密手段影響當地政局。只不過為避免刺激中共政府而失去中國這個最大出口市場,澳洲官員會淡化雙邊關係不睦的說法。

但中央社的報導同時也指出,澳洲在野黨負責外交的政要馬勒斯(Richard Marles)上週結束訪問北京的行程後,在談及澳洲與中共政府的關係時仍用「惡劣」(terrible)一詞來形容。

今年4月初,澳洲政府援引去年通過的《反外國干預法》,拒絕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富豪黃向墨入境澳洲,引發外界的關注。當時《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一書的作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在接受台灣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有很多人不清楚中共「紅色滲透」的手法是多麼地深入與細緻,而這些手段必須由專家、學者、政府與媒體來公布,藉此達到防止中共滲透的目標。

據了解,《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一書中提到,中共會透過控制學術研究機構來達到其帶有政治目的的滲透,更常常利用澳洲僑務人士、華人捐錢來拉攏澳洲政府相關人員,中共還會利用諸如華為、海康威視等科技系統來刺探情報,甚至利用「美人計」來取得國家機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