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就華為5G警告意大利 中共連續3天採購美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美中高級別貿易談判在即。美國國務卿蓬佩奥繼續圍堵華為5G,警告意大利說,美國不會和採用中共5G網絡的國家分享情報。而據美媒消息,中方已連續3天購買美國大豆,9月以來已累計採購200餘萬噸。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報導,蓬佩奧10月2日在意大利表示,如果意大利在中國公司協助下建立通訊網絡,美國不會犧牲國家安全,將不得不做出「某些非常艱難的決定」,包括停止將其情報傳送到與中共分享情報的國家。

他強調,美方希望在所有領域成為意大利的合作夥伴,但也同時關注中共的貿易行為,特別是以經濟力量換取政治影響力的情況,美國相信意大利會仔細評估與中共合作對電信和網絡安全的影響。

同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會面時,亦警示中國電信設備存在安全隱憂。川普表示,美芬兩國將合作確保5G網絡安全。

尼尼斯托透露,歐盟最快兩週內完成5G網絡設備供應商的風險評估。外界估計,歐盟屆時將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絡建設。

在美國繼續圍堵華為5G的同時,中共仍在持續大規模採購美國農產品。彭博社2日消息,中方已連續3天購買美國大豆。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自9月初中共恢復採購以來,已購買超過210萬噸美國大豆。

美中最快下週將在華盛頓舉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中方維持採購,被指向美方「釋放善意」,以期緩和貿易戰。也有分析認為,中方採購是因為貿易戰導致中國市場大豆供應緊缺。除了大豆外,中共也恢復了進口美國豬肉。

而美國國內反共情緒高漲,並無休戰之意,而是繼續對中共施壓。多名白宮高官指,如果短期內無法達成協議,美國還會繼續提升關稅。商務部長羅斯表示,10月15日和12月的關稅將如期加徵,美中貿易戰還會繼續升級。他說,川普總統真正關心的並不是美國大豆,而是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從根本上糾正美中貿易不公。

日前彭博社還報導稱,川普正在考慮把中國公司踢出美國股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隨後批評這是「假新聞」,財政部發言人也澄清並無此事。不過,許多美國政界人士卻表示支持這項舉措,認為這樣既可以終結中國公司對美國投資者的欺詐,又可以阻斷華爾街資本對中共的輸血支持。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