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芬蘭加強技術合作 確保5G網絡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白宮會晤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慶祝兩國建交100週年。雙方討論了國家安全、技術創新、國防和商貿等領域的話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尋求5G技術替代方案,確保5G網絡安全

週三,美國芬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在5G和6G上加強合作,同時解決高科技產品的安全性問題。

在和芬蘭總統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川普表示,兩國未來只使用值得信賴的科技供應商和設備。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和芬蘭也在合作確保5G網絡的安全。使用安全可靠的科技供應商、元件和供應鏈,這至關重要。」

川普介紹,芬蘭建立的UROS創新中心將大幅擴展美國和芬蘭的5G業務與合作。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週二透露,川普將和芬蘭總統討論5G技術替代方案,避免使用華爲等中國電信設備,而芬蘭諾基亞開發出了可替代的類似技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也很高興芬蘭公司諾基亞,一個偉大的公司,全球5G技術領先者,正在和美國紐約貝爾實驗室合作,開發其尖端產品。」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正在針對成員國使用華爲設備的情況,進行風險評估,兩週內將選擇未來5G供應商。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風險評估)將在兩週內(完成)。在那之後,我們將在歐盟共同決定,我們需要使用哪種設備來保護我們自己。」

川普和尼尼斯托還討論了美國和芬蘭以及其他北極圈國家加強合作,解決北極面臨的新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前往芬蘭時表示,俄羅斯和中共在北極地區的舉動必須受到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