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員提新法 認罪民選官員將被立即罷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紐約州參議員詹姆斯· 高克倫提出立法,要求無論州府或地方民選官員,在任何法院出現重罪認罪,都將立即失去職位。

紐約州參議員詹姆斯· 高克倫(James Gaughran)提出新法的立法備忘錄指出,在州府法院,被告進入有罪認罪後,被視為已定罪。而聯邦法院,只有在隨後的聽證會上,陪審團接受認罪,才算被定罪。

備忘錄也寫到「該法案將確保聯邦和州府的訴訟程序平等,同時確保將不道德的公職人員儘快撤職。」

新的法案也暗示要科霍斯(Cohoes)市長摩斯(Shawn Morse)卸任。

摩斯在今年夏季對聯邦關於電匯欺詐的指控,在地方法庭認罪。

摩斯今年8月警告市府的同事,他將保持現狀直到12月宣判。而州府官員和法律專家,對在聯邦法院認罪的民選官員,是否立即罷免,一直存在巨大分歧。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