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實彈擊中男學生左胸 香港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香港週二舉行十一國殤日自發集會遊行,遭到警方暴力鎮壓。警察實彈近距離射中一名18歲中學生左胸,導致對方重傷。警方辯解是出於自我保護,引發香港各界譴責。

週二,香港民衆舉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大遊行,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導致至少74人受傷,2人危殆。

其中包括一名18歲高中生,被警方近距離實彈射中左胸部,立即倒地。

他隨後喊胸口痛,有大量血液從胸口涌出。被詢問時,他說自己名叫曾志健。

被警察射中的香港學生 曾志健:「我胸口好痛啊,我要去醫院。曾志健,曾志健。」

據悉,中彈者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學生,名叫曾志健。

醫院證實,曾志健被射中左肺,子彈卡在心臟左側3公分位置。

香港警務處處長 盧偉聰週二爲警方開槍辯解,稱其行爲合理合法。

香港警務處處長 盧偉聰:「警方人員的安全處於嚴重危險,被逼無奈開槍制止暴力襲擊。」

香港警方週三召開新聞發佈會,證實週二拘捕了269人,最小的只有12歲。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昨天警方行動逮捕269人,包括178名男性,98名女性,年齡在12歲至71歲。」

週三,曾志健的同學召開民間發佈會,譴責警方暴力。

曾志健的同學 黃先生:「雖然他只是一名中五學生,但他爲香港無畏犧牲自己。」

週二,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以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等多家機構,發聲明,譴責警察行刑式開槍。

聲明指:開槍警察只是被棍攻擊手部,生命並沒有受到嚴重威脅。射擊前也沒有發出口頭警告。警察行徑與行刑無異。

週三,約200名抗議者,在曾志健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門外,舉行抗議,譴責警方開槍暴行。

17歲的抗議學生 MANDY LEE :「這很荒謬,不能發生,不應該在香港發生。我真的很失望,對警察很失望,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對待中五學生。」

還有數百名抗議者在市中心商業區抗議。有抗議者表示,警方實彈射中學生令人絕望。

香港抗議者 TIFFANY TSUI:「但是香港警方的反應,我們不能,不能原諒他們。」

還有抗議者表示局勢進一步惡化,需要更多人走出來,禁止港府和中共繼續行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