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小組賽 熱刺被拜仁灌七球 創尷尬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當地時間10月1日,2019/20賽季歐冠小組賽第二輪率先進行了8場較量。上賽季的歐冠亞軍熱刺在主場以2:7輸給了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創造了球隊歷史上多項尷尬紀錄。西甲豪門皇馬在主場先失2球後艱難扳平,最終與比利時球隊布魯日2:2握手言和。

熱刺創英超歐戰最慘失利

上賽季,熱刺令人意外地闖入了歐冠決賽,最終不敵利物浦,與冠軍獎盃失之交臂。為了球隊成績能有進一步突破,熱刺在休賽期打破了以往慣例,進行了一番收購。但沒想到的是,「白百合」在新賽季不進反退,在英超賽場上,他們跌跌撞撞,目前僅積11分,已經落後「領頭羊」利物浦10分;在聯賽盃,他們已早早被淘汰;在歐冠賽場上,他們首輪戰平了奧林匹亞科斯。

本輪小組賽,熱刺在主場迎戰同一小組的最強對手——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結果以大比分潰敗,締造了英國球隊有史以來在歐戰中的一項恥辱紀錄——主場最大分差失利。

比賽開場之後,熱刺依靠主場之利,率先取得進球。第12分鐘,拜仁後場傳球出現失誤,西索科斷球直傳,韓國人孫興慜禁區右側低射得手,助熱刺1:0領先。但熱刺的優勢僅僅維持了3分鐘,基米希禁區外一腳遠射,皮球應聲入網,為拜仁1:1扳平比分。

上半場臨近結束時,拜仁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禁區外一腳冷射,助德甲「巨人」2:1反超比分,但這仍然算是一個正常的比分。

到了下半場,賽場風雲突變。德國邊鋒格納布里(Serge Gnabry)2分鐘內,上演了「梅開二度」的好戲。之後,凱恩打進一粒點球,將比分扳成2:4。這時比賽還剩下30分鐘,對熱刺來講,並非沒有扳平的可能。

此後,主帥波切蒂諾指揮球隊大舉壓上,但由於進攻心切,造成後防線漏洞百出,在比賽最後十分鐘裡,讓拜仁連入三球。其中,萊萬多夫斯基再入一球,年僅24歲的格納布里又打進兩球,實現「大四喜」。格納布里成為拜仁歷史上第二位在歐冠上演「大四喜」的球員,同時他也是第二位在歐冠完成「大四喜」的德國人。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拜仁在客場7:2擊敗了熱刺。24歲的格納布里打進了4球,上演了「大四喜」。(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比賽定格在7:2。考慮到熱刺上半場還是占據明顯優勢的一方,這樣的崩潰就顯得格外不可思議。而7:2的比分是熱刺主場的最大失分,也是英格蘭球隊歐戰主場的最大比分失利。賽後統計顯示,熱刺球員的跑動距離明顯不如對手,從中可以看出,他們已失去了上賽季的氣勢。接下來,他們的內部問題估計會逐漸浮出水面。

本小組另一場比賽,貝爾格萊德紅星在主場3:1擊敗了奧林匹亞科斯。兩輪比賽過後,拜仁兩戰全勝領跑;貝爾格萊德紅星積3分,排名次席,奧林匹亞科斯和熱刺隊同積1分,後者因淨勝球劣勢墊底。接下來的小組賽,對於上賽季的歐冠亞軍熱刺來說,要想晉級16強,已經不容有失。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皇馬在主場2:2與布魯日握手言和。圖為比利時球隊前鋒丹尼斯完成了「梅開二度」瞬間。(Gonzalo Arroyo Moreno/Getty Images)

皇馬主場兩球追平布魯日

皇馬本輪在伯納烏球場,度過了一個噩夢般的上半場,儘管他們占據了場面上的主動,但卻被布魯日前鋒丹尼斯(Emmanuel Dennis)「梅開二度」,連丟2球。下半場,主帥齊達內用阿雷奧拉換下了主力門將庫爾圖瓦,結果皇馬下半場沒再丟球。

而皇馬能夠扳平比分,也有很大運氣成分。第55分鐘,本澤馬禁區右側傳中,隊長拉莫斯近距離頭球破門,邊裁舉旗示意越位,但VAR判定進球有效。這粒進球存在一些爭議。此後,主裁判的幾次判罰也都對皇馬有利,另外還有爭議地罰下了一名布魯日球員。

最終,在終場前,卡塞米羅門前接克羅斯的任意球,頭球破門,助皇馬在主場2:2戰平布魯日。兩輪比賽過後,皇馬1平1負,丟5球進2球,這是皇馬隊史上首次歐冠前2輪比賽未能獲勝。如果算上上個賽季主場慘敗給阿賈克斯,他們已經連續3個歐冠主場丟球超過2球,這也是皇馬隊史上的頭一次。

歐冠小組賽次輪戰報

A組:皇馬(西班牙)2:2布魯日(比利時);加拉塔薩雷(土耳其)0:1巴黎聖日耳曼(法國)。
B組:熱刺(英格蘭)2:7拜仁(德國);貝爾格萊德紅星(塞爾維亞)3:!奧林匹亞科斯(希臘)。
C組:曼城(英格蘭)2:0薩格勒布(克羅地亞);亞特蘭大(意大利)1:2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
D組:尤文(意大利)3:0勒沃庫森(德國);莫斯科火車頭(俄羅斯)0:2馬德里競技(西班牙)。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