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實彈射傷示威者 學生左肺中彈傷勢危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十一」國殤日,上萬名香港市民無懼港警對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下午在香港多個地點進行遊行集會,主題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而在下午四點多港警清場時,有港警近距離開槍射中示威者。後來警方證實,有一名示威者中實彈受傷,成為6月香港反送中衝突以來,首名遭實彈擊傷的示威者。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儘管香港警方出盡各種招數,想要阻止民眾在十一走上街頭,但我們看到香港民眾仍然無畏無懼的堅持抗爭,在銅鑼灣東角道一帶,有大批市民在此聚集,並提前到12點半開始遊行。」

手拿著標語,寫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10月1號下午,面對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民眾仍然走上街頭。應對中共十一,這次遊行主題的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楊森:「如果他們不批,人們又害怕站出來表達意見、進行遊行,那我們自己的遊行自由,那個人權表達不就沒有了嗎?是不是?他不給不等於我們不可以站出來。我們不要因為他們的不批准或者威脅,我們就要退縮。」

下午兩點多,香港警方在黃大仙、深水埗、沙田、荃灣等地開始使用催淚彈,進行武力清場,警方和民眾再次爆發衝突。下午四點左右,本台記者在荃灣進行直播時,更拍到兩位員警拿出真槍,指向示威群眾。

新唐人大紀元聯合記者:「那是真槍,那是真槍啊!」

同樣在荃灣,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的前線學生記者,在下午四點10分,更拍到有員警近距離對學生開槍。

疑中實彈香港示威者:「我心口好痛啊!」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在混亂當中,一名員警手舉槍枝指向身前的示威者,一聲槍響之後,示威者向後倒地。從另一角度,由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發布的慢動作畫面更能清楚看到,港警用槍指向示威者,隨後槍口出現火花。

事後,香港警方也確認,有警員曾在海壩街近川龍街發射實彈,有示威者中槍倒地,左邊胸口位置有血跡,帶上氧氣罩送院。目前,這名傷者左肺中槍,已經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醫管局表示,一名情況危殆的男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