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時刻】70年民族劫難(二):最早的一國兩制在西藏「平叛」中結束,「三年自然災害」的慘劇與周恩來銷毀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70年民族劫難(二):最早的一國兩制在西藏「平叛」中結束,「三年自然災害」的慘劇與周恩來銷毀證據(歷史上的今天20191001第376期)

70年 民族劫難《二》:1950年,建政一年的中共軍隊發動昌都戰役,進入 西藏。 西藏 政府噶廈和北京簽訂了和平解放西藏 協議,也叫做《十七條協議》。現在總說香港 一國兩制 是偉大的創舉,其實 西藏 的《十七條協議》,就是不折不扣的第一個 一國兩制 。
1959年,達賴喇嘛逃離 西藏 前往印度。為紀念1959年的拉薩事件,2008年 #西藏 再次爆發衝突,武警假扮群眾衝擊派出所,拿走大批檔案,藏民搶檔案幹什麼?

從 一國兩制 的背信棄義,到杜撰外國勢力轉嫁國內仇恨,再到偽裝抗議群眾製造動亂,最後武力升級,中共對待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地區族群,所用招數幾乎一塵不變,從西藏到新疆,再到今天的香港,也許明天的臺灣,手段殘酷,也沒有什麼新意。

1959年7月,廬山會議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彭德懷,為了挽回大躍進給中國人造成的災難,上了一個萬言書,結果被打倒。

從1959年起到1962年,全中國出現了共產黨教科書上說的「三年自然災害」。氣象資料,這三年並沒有出現大的天災,很多糧食產區比如四川風調雨順。全中國非正常死亡的人數最少在3500萬到4500萬之間。周恩來看了這個統計報告後,下令讓他們趕緊銷毀掉。而且要互相監督對方燒掉。

大躍進時期,毛澤東提出來,要在15年內超英趕美,否則就要開出中國人地球的球籍。

1965年,在柯慶施的支持下,江青在上海建立了「樣板戲」基地。江青選擇了批判「海瑞罷官」這齣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