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瀏覽器停止服務 高管陸續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大陸搜索引擎百度醜聞纏身,日前,百度PC瀏覽器正式停止服務,同時傳百度副總裁王路離職。此前,近半年來,百度已先後有5名高管離開。

9月30日,百度官網發布「百度PC瀏覽器停止服務公告」,正式宣布停止服務。公告稱,現在起正式停止百度PC瀏覽器的網頁瀏覽等基礎功能,建議用戶及時更換其它瀏覽器使用。

今年5月,百度PC瀏覽器已正式停止運營與維護。

2011年,百度瀏覽器上線。歷經8年時間,9月30日成為百度瀏覽器的最後一天。

另外,消息稱,百度副總裁王路離職,9月30日是他在百度的最後一天。

公開資料顯示,王路出生於1966年,於2016年9月加盟百度,負責智慧城市業務發展、公共關係等,受到董事長兼CEO李彥宏重用。雖然王路在百度任職才短短3年,他卻是百度最高決策層E-staff成員之一

今年以來,百度高管已先後有高級副總裁向海龍、副總裁吳海鋒、副總裁顧國棟、百度副總裁鄭子斌,以及政府關係副總裁趙承等離開。

百度高管現離職潮。陸續離開的百度高管:包括高級副總裁向海龍、副總裁吳海鋒、副總裁顧國棟、百度副總裁鄭子斌,以及政府關係副總裁趙承。

百度醜聞不斷,早已負評如潮。2019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7月3日舉辦,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彥宏在台上演講時,突然有人衝上臺朝他頭頂倒水,李彥宏明顯感到錯愕。

有網民爆料,李彥宏AI開發者大會被人當眾潑冷水,原因系百度自身產品原因造成,用戶未能得到正確回答,只好採取這一手段。

李彥宏被澆水後,網友編了個段子:演講時被潑水,彥宏成了濕垃圾,把衣服脫了,他又成了干垃圾;脫掉的衣服,屬於可回收垃圾;脫掉衣服的彥宏,屬於有害垃圾。

還有網評稱:「百度凡是傳銷詐騙犯的推廣很賣力,只要給錢到位,只要是維權的文章全部封殺維穩,導致國人長期沒有正確的信息來源,無法形成客觀的解讀分析能力」「百度是中共的宣傳平臺」。

今年1月22日晚,一篇由「自媒體」發布的《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引發各方關注,內容狠批百度搜尋的結果,絕大部分是自家產品,充斥大量營銷和質量低劣的內容。

這家中小資訊網站的從業員透露,2017年開始,其網站來自百度的流量開始出現下滑跡象,去年更是慘不忍睹,同比下降超過50%。

文章表示,2016年網站通過百度聯盟廣告,每天可獲得2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收入,如今大幅跌至每個月只有1萬元左右,「這主要是百度調整演算法之後,流量下滑導致的」。

文章還直接用上「飲鴆止渴」來形容百度的做法,稱百度已不打算好好做一個搜索引擎,只想做一個營銷號平臺,「把希望來搜索內容的人全都變為自家的流量,然後變現」,這個策略就像在末日來臨前,拚命揮霍光財產一樣。

近年來百度頻爆醜聞,2014年8月,百度網盤被舉報涉黃,因部分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北京文化市場執法總隊下達整改通知。

2016年4月,「魏則西事件」引出的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醫院勾結的醜聞。據報,百度2013年260億元人民幣的廣告收入中,有120億來自「莆田系」。

百度雲也曾被指為淫片溫床。同年8月,許多百度雲用戶發現自己在網盤存儲的資料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少網盤卻被灌滿了淫穢視頻。同時,百度雲還陷入信任危機,不少網友質疑百度未對用戶賬戶被黑的問題採取有效應對。

而百度公司旗下的「榴槤」APP,也被發現存在大量低俗、暴力及不雅視頻,暗示提供色情服務的資訊任人瀏覽,宣傳裸聊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