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與次子談起烏克蘭公司? 照片揭拜登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曾聲稱,其子亨特(Hunter Biden)從未跟他談起與一家烏克蘭能源公司的業務往來,企圖以此撇清他涉嫌貪腐的問題。但週一(9月30日)曝光的一張照片證實,拜登跟該公司的董事會成員確有交往。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30日獨家報導,該媒體《今晚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所獲得的一張照片顯示,2014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及其次子亨特曾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德文•阿徹(Devon Archer)一起在紐約州漢普頓(Hamptons)打高爾夫球,並留下合影。

亨特和阿徹都是2014年4月加入Burisma Holdings董事會的,且交往密切。

就在數日前,拜登曾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從未與亨特談論過其與外國公司的業務往來。但他表示,「我知道川普值得調查」。

不過,據《紐約客》(New Yorker)7月1日報導,亨特曾對該雜誌勉強承認,他和其父「僅有一次」談論過他在烏克蘭的工作。

一名與阿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該照片攝於2014年8月。而《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曾於2014年8月12日報導,拜登夫婦當日抵達漢普頓,開始了他們一個月內的第三次度假。

十多天來,針對有人舉報川普今年7月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其競選對手之子亨特在該國的生意,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發起猛烈攻擊,並於上週二宣布正式啟動彈劾調查。

川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指責,亨特依靠裙帶關係,從烏克蘭最腐敗的公司之一賺取了數百萬美元。他還暗示,亨特的公司是通過洗錢的方式,最終把300萬美元從烏克蘭轉移到美國的。

「電話門」事件迅速波及拜登的總統競選。此前在民主黨候選人中,拜登的支持率一路領先,但該事件發生後,其支持率明顯下滑,目前已落後於其競爭對手、麻州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