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製造變形金剛 可上天入地下海進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製造一種由多個小機器人部件組成的如變形金剛一般的機器人。它能飛、能在陸地上滾動行進、能下水、能進洞探險。

NASA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可以模擬行星或衛星上的惡劣環境。目前正在那裡研發的變形金剛機器人有兩個部分組成,它們組裝為一體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內部搭載著一架無人機的大滾筒。裡面的無人機可以獨立飛出去完成任務。

NASA考慮讓這種機器人去土星的衛星上探測。目前的計劃日在2026年送一個探測器登陸土星的衛星「泰坦」(Titan),不過那只是一個大型的無人機。

NASA想造出更複雜一點的變形金剛Shapeshifter,比如配上多個小機器人。這些小機器人每個都可以分開單獨行動,又可以拼接在一起整體行動,可上天、入地、下海和進洞探險,甚至在有必要的情況下,還能把登陸艙從一個地點移動到另一個地點。

──轉自《大紀元》(記者笛睿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