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中共國安間諜 美籍華男加州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週一(9月30日),美國司法部對加州美籍華人彭雪華(Xuehua Peng,音譯)提起刑事訴訟,指控其從事間諜活動,為中共國安部充當非法的外國代理人,向其提供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機密信息。

彭雪華,英文名愛德華•彭(Edward Peng),現年56歲,最初憑商務簽證抵美,2012年入籍美國。他以舊金山地區的旅遊觀光從業人員作為身份掩護,表面上為中國遊客和學生提供服務,實際上從2015年開始即為中共國安部從事間諜工作。聯邦調查局(FBI)於上週五將其逮捕。

加州律師安德森(David L. Anderson)表示,本案中所指控的行為是古老的間諜技術與現代技術的結合。彭雪華被控通過情報點秘密接收情報並付款,然後親自把含有美國國家安全方面機密信息的安全數位卡(SD card)送往北京。

起訴書指控,彭雪華接受中共國安部官員的指示和控制。他負責取回秘密情報人員傳遞給他的情報,並把酬金留給對方。其慣用手法是,先通過電郵暗示自己去「觀光」的時間和地點,且預訂旅館房間。情報人員把含有機密情報的安全數位卡藏在包裹中,請旅館前台人員交給房客彭雪華。彭在取得情報後,會把裝有酬金的信封留在旅館房間等人來取,然後盡快飛往中國遞交情報。

從2015年10月至2018年7月,他進行過一次演習,並至少5次成功完成了秘密傳遞情報的活動。

美國司法部公布了FBI的一段監視錄像。錄像顯示,彭雪華在喬治亞州的一家旅館房間內留下一個信封,內裝付給秘密情報人員的2萬美元。2小時後,他返回房間,收起情報員留下的信息卡。2天後,他的妻子送他抵達舊金山的機場,他隨後登機飛往北京。

如果控罪成立,彭雪華可能面臨10年監禁及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舊金山東灣居民疑為中共間諜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